会员登录 立即注册

搜索

[切换城市]

二手车行业那些潜规则,了解之后才能放心选车

汽车新资讯 2023-2-10 20:41 查博士聊二手车 8 0

随着二手车行业越来越受到关注,行业竞争日益激烈,规范和诚信也越来越好,但是仍有不少用户在交易过程中出现吃亏的现象,主要是很多消费者缺乏基本的了解,有时候过于心急,造成一些损失,因此查博士希望通过下面的介绍让消费者了解到行业的一些二手车交易潜规则,能够更好地买到称心如意的二手车。


潜规则一:里程表


在我们买二手车的时候,一辆车的估值除了和出厂年份有关以外,另一个估价标准就是汽车的行驶里程。一辆车年份越久,使用的里程越多说明汽车消耗就越大,价格上就会有所降低。修改汽车的里程表会使车辆看起来挺新,给我们一些错觉。


二手车市场潜规则,听内行人士说完,车主:幸亏知道的早-有驾


有人可能会怀疑汽车里程表怎么可能修改,但一位修车老师傅告诉了我们,只要将汽车仪表盘的主板芯片连接到电脑上,就可以通过软件进行修改。这样的做法很难让我们发现,所以就会有很多人被蒙蔽。



潜规则二:喷漆、翻新


油漆重新喷漆,打蜡,内饰、座椅重新翻新,本来车子外观磕磕碰碰,到处都是刮花,内饰脏兮兮,座椅破破烂烂的,自然,这样的车是卖不上好价钱的但是,经过重新喷漆,内饰美化,座椅翻新,整个车子焕然一新,看起来像新车一样,我觉得对这些美化翻新,在可接受范围之内,毕竟汽车翻新,就好像人化妆打扮一样,人都有爱美之心,漂亮美丽的车子自然价格卖得更高一些。


潜规则三:忽悠不懂车


在介绍二手车时,销售员会先试探你对车子的熟悉程度,只要他认为你不懂车时,就会把二手车行情价报高,并把低配车型说成中配车型,把中配车型说成是高配车型来忽悠你多付钱。稍微好一点的,可能会说优惠没有,但可以送你价值数千元的大礼包,实际上这个礼包也许就值几百元而已,所以还是直接谈优惠会更实际。



潜规则四:公司合同变个人


许多注册的二手车销售公司为使利润最大化,往往违反二手车经营的相关法律法规,以出租场地、出租经营权的方式违法经营,这就使消费者明明是在二手车销售公司场地内购买的车辆,而签订合同的销售方却是个人,而非二手车公司。消费者买车时,销售人员则称自己是公司人员,代表公司进行交易,而一旦发生纠纷,公司往往拒绝承担责任,称此人系朋友,在此代卖车辆,当再找此人交涉时,已难觅其踪影,造成消费者维权无门。因此,在消费者购买二手车之时,一定要看清购车合同,在二手车销售公司购车,合同的销售方应当是该公司,合同上要加盖二手车销售公司印章,并由公司法定代表人(或授权人)签字。



潜规则五:不过户还能再便宜几千


现在选择二手车的消费者越来越多,同时后续出现的问题也是不少!尤其是对于那些二手车潜规则更是被大家炒的厉害,比如很多客官在购买二手车的时候,都会被问到到底过不过户,如果不过户还能再优惠几千元,于是忍不住就想图个便宜,而结果真的是便宜消费者吗?


首先、不过户那么车辆还是原车主的名字,原车主的资产,说难听了,人家说要回去就要回去!不管是怎么买卖,都是以行驶本上的名字为原车主,很多责任都是直接找车主!



其次、保险等等也是原车主的名字,在理赔的时候还需要原车主配合,需要提供相关的证照等等,再加上保险公司各项理赔措施的要求,可谓相当麻烦!再次、虽然能够便宜几千元,但是这车辆仍旧是人家的,即便拿出合同来,到法院也是只认原车主,对于动产的明文规定,别说这个了就算是大的交通事故,现在都是直接找原车主!


最后、查博士提醒各位,作为消费者来说,不要图一时的便宜,选购二手车一定要通过第三方检测机构进行二手车检测,以免买到事故车、水泡车车等问题车!


声明:发布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联系我们,确认后马上更正或删除,谢谢!
汽车新资讯网隶属甘肃盛世汇新资讯科技有限公司。是一个立足甘肃,辐射西北、服务全国、面向全球的汽车资讯门户网站
关于我们
公司简介
发展历程
联系我们
本站站务
友情链接
新手指南
内容审核
商家合作
广告合作
商家入驻
新闻合作

手机APP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汽车新资讯:www.qcxzx.cn (盛世汇新旗下网站) 陇ICP备17005351号-7|甘公网安备 62012102000370号 欢迎您提供原创稿件:sshxqy@163.com
QQ|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3 Discuz! Team.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