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 立即注册

搜索

[切换城市]

“中国连续8年新能源汽车产销量世界第一”!李书福最新发声,“有些中国车排队都买不 ...

汽车新资讯 2023-3-5 18:38 证券时报e公司 11 0

“中国连续8年新能源汽车产销量世界第一”!李书福最新发声,“有些中国车排队都买不到”!他还提出了这些建议


3月4日,全国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首场委员通道集体采访活动在北京人民大会堂新闻发布厅举行。


全国政协委员、吉利控股集团董事长李书福在接受媒体采访时,透露了他对新能源汽车产业的新观察。



中国是世界上最大的新能源汽车的生产国、消费国,也是世界上规模最大的汽车出口国。2022年,中国出口新能源汽车67.9万辆,同比增长120%,且中国已连续8年新能源汽车产销量全世界第一。李书福表示,中国的新能源汽车工业发展具有几个特点。第一,战略清晰、方向明确,目标具体。第二,执行、推广、实施严格有序,管理很好。第三,中国新能源汽车始终围绕绿色、环保、节能、可持续这样的生态链进行体系性建设。


值得一提的是,在采访中,李书福热烈地为国产新能源汽车代言,建议消费者选购中国生产的新能源产品。


中国新能源汽车循环利用能力攀升


在总结概括中国新能源汽车发展成就和特色的同时,李书福也分享了他对中国新能源汽车产业的新观察。


他表示,中国的新能源汽车循环利用能力在不断提升,特别是锂离子电池回收再利用的水平很高。


据悉,目前中国的镍和锂回收再利用率超过95%,中国的新能源汽车产业正处在一个绿色环保、可再生的循环系统中。


李书福认为,由于中国新能源汽车规模不断扩大,技术和质量不断提高,成本也在不断下降,所以用户的消费体验会越来越好。


现在中国每年投放市场的新能源产品很多,琳琅满目,而且每年都出现了一些爆款的新能源汽车产品,排队买不到。委员通道集体采访活动中,李书福热烈地建议消费者选购中国生产的新能源产品,并坚信中国新能源汽车的明天会越来越好。


建议完善碳排放管理机制


新能源汽车的发展,不仅关乎汽车产业的转型,也牵涉着汽车与交通行业节能减排。特别是在双碳目标提出后,降低碳排放,实现绿色转型,成为了各行各业的发展关键词


目前我国企业的碳管理仍处于萌芽期,大部分企业并未意识到碳管理的重要性。2023年全国两会召开前夕,在李书福公布的三份提案建议中,就包含了对于完善碳排放管理机制、促进企业自觉践行双碳责任的多项内容。


李书福建议道,加快我国碳减排进程,提升企业的碳管理意识及能力,让减碳成为企业自觉遵守的行为准则,助力碳达峰、碳中和目标早日达成,可以从三方面入手。


第一,完善碳市场管理运行机制,激活碳市场交易,充分发挥市场对碳减排的促进作用。


围绕着这一方面,李书福呼吁优化碳市场配额发放及履约机制,创新以配额为基础的碳金融产品,突出配额的资产属性,提高企业减排积极性。同时,也可丰富碳交易产品种类,尽快重启自愿减排(CCER)项目申报,扩大CCER项目类型,适时引入碳期货、碳远期等交易产品等。


第二,建议扩大全国碳市场参与企业的覆盖范围,争取在十四五期间纳入数据基础较好的钢铁、水泥、有色金属行业。


第三,建议全面普及碳标签及碳普惠制度,推动全社会自觉践行双碳责任。


李书福表示,建立全国统一的产品碳足迹核算规则及碳标签认证制度,可鼓励商家及个人采购带有碳标签的产品。同时,全面普及碳普惠制度,也利于引导低碳消费,形成全民降碳的良好社会氛围。


责编:彭勃


审校:赵燕


声明:发布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联系我们,确认后马上更正或删除,谢谢!
汽车新资讯网隶属甘肃盛世汇新资讯科技有限公司。是一个立足甘肃,辐射西北、服务全国、面向全球的汽车资讯门户网站
关于我们
公司简介
发展历程
联系我们
本站站务
友情链接
新手指南
内容审核
商家合作
广告合作
商家入驻
新闻合作

手机APP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汽车新资讯:www.qcxzx.cn (盛世汇新旗下网站) 陇ICP备17005351号-7|甘公网安备 62012102000370号 欢迎您提供原创稿件:sshxqy@163.com
QQ|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3 Discuz! Team.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