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 立即注册

搜索

[切换城市]

飞行汽车、载人飞碟……高科技通航飞行器亮相高交会!记者探访→

汽车新资讯 2023-11-17 21:57 央视财经 4 0
 (央视财经《经济信息联播》)第二十五届中国国际高新技术成果交易会目前正在进行。一大批航天航空领域的新技术、新成果亮相展会现场,其中就包括飞行汽车、载人飞碟等高科技通航飞行产品。



这款飞行汽车,它的底盘看起来像是一辆超跑,上面则是由机臂和旋翼构成的飞行系统,只要按下一个按键,飞行系统就会完全折叠收纳至车内,隐藏起来。陆空一体的它,座舱有两种模式,当切换成飞行模式的时候,方向盘就会自动收起来,驾驶者就可以使用它旁边的飞机操纵杆。



参展商 张雪晖:首先肯定是需要汽车的驾照,然后飞行部分也是需要培训相关的资质,但一定会比现在的飞行执照要容易很多。目前我们在加紧研发,会率先量产分体式的飞行汽车。



电动载人飞碟,可以手动驾驶,也可以自动驾驶。它的外壳很轻,由碳纤维制成,整个只有70多斤重,所以在户外飞行的时候,它可以飞到200多米的高度,续航15分钟左右,也正是由于它的外观设计,它还可以实现在水面起降,实现水陆两栖的功能。



高层建筑的消防安全一直是个难题,本次高交会现场的一款飞行器就是专门为这一场景设计研发的,一旦发生火情,操作员可以在地面遥控这款飞行器,飞到指定位置后就可以发射上面的破窗弹,里面是超细的干粉灭火剂,也可以通过前面的水平高压喷管,喷射机载的灭火溶剂,实现精准扑救。


应急救援、农业植保、科研测绘、物流运输等,是通航飞行器目前主要的几大应用场景,本次高交会空天-低空科技展览会共吸引了近200家产业链企业参展。


来源:央视财经


编辑:董林丹


声明:发布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联系我们,确认后马上更正或删除,谢谢!
汽车新资讯网隶属甘肃盛世汇新资讯科技有限公司。是一个立足甘肃,辐射西北、服务全国、面向全球的汽车资讯门户网站
关于我们
公司简介
发展历程
联系我们
本站站务
友情链接
新手指南
内容审核
商家合作
广告合作
商家入驻
新闻合作

手机APP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汽车新资讯:www.qcxzx.cn (盛世汇新旗下网站) 陇ICP备17005351号-7|甘公网安备 62012102000370号 欢迎您提供原创稿件:sshxqy@163.com
QQ|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3 Discuz! Team.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