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 立即注册

搜索

[切换城市]

商务部:8月1日起全面取消二手车限迁政策

汽车新资讯 2022-7-8 15:48 看看新闻Knews 18 0

经国务院同意,近日商务部等17部门印发《关于搞活汽车流通扩大汽车消费若干措施的通知》。通知明确,支持二手车流通规模化发展,各地区严格落实全面取消二手车限迁政策。



目前,我国汽车保有量 已超过3亿辆,位居全球第一,但二手车的交易量却远低于国际成熟汽车市场的比例,为此,此次通知明确提出,支持二手车流通规模化发展,促进二手车自由流通和企业跨区域经营。



商务部副部长盛秋平说:202281日起,在全国范围取消对符合国五排放标准的小型非营运二手车的迁入限制,促进二手车自由流通,便利企业跨区域经营,方便群众异地买卖二手车。



通知同时提出,自今年101号起,已备案汽车销售企业申请办理小型非营运二手车转移登记时,公安机关实行单独签注管理,核发临时号牌。对汽车限购城市,明确汽车销售企业购入并用于销售的二手车,不占用号牌指标。


(看看新闻Knews记者:王一鸣 李柏林 编辑:老徐)


声明:发布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联系我们,确认后马上更正或删除,谢谢!
汽车新资讯网隶属甘肃盛世汇新资讯科技有限公司。是一个立足甘肃,辐射西北、服务全国、面向全球的汽车资讯门户网站
关于我们
公司简介
发展历程
联系我们
本站站务
友情链接
新手指南
内容审核
商家合作
广告合作
商家入驻
新闻合作

手机APP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汽车新资讯:www.qcxzx.cn (盛世汇新旗下网站) 陇ICP备17005351号-7|甘公网安备 62012102000370号 欢迎您提供原创稿件:sshxqy@163.com
QQ|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3 Discuz! Team.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