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 立即注册

搜索

[切换城市]

“国五”二手车限迁今起取消!有二手车商降价10%出货,消费者得实惠

汽车新资讯 2022-8-2 10:39 央视财经 15 0

(央视财经《经济信息联播》)为促进二手车自由流通和企业跨区域经营,从今天起,全国正式取消国五排放标准的小型非营运二手车的迁入限制。新政将对二手车商和消费者产生什么样的影响?


上海:国五二手车取消限迁 车商降价出货 消费者得实惠



在上海的一处二手车交易场地里,停放了超过150台二手车。由于二手车转入新政的发布,一早,孙先生就到这里来碰碰运气。他看中一台车龄5年的轿车,商家开价8.8万元,经过协商,孙先生以8万元的价格,签下了购车协议。


周保顺在这里打理着40台二手车,他坦言,新政落地以后,国五车辆,可能会大量流入上海市场,他们的库存超过三成都是国五的车型,很可能会跟着跌价。



张士淼在上海经营二手车多年,以本地收车,本地销售为主,他告诉记者,转入新政的落地,虽然短期内国五排放标准的二手车价格会受到一些影响,但是他还是看到了商机。


上海市二手车贸易商 张士淼:以前是百分之百本地车源收购,现在多元化了,从外地也能收车,所以收车会比较容易,市场要等一段时间,可能到9月份就知道结果了,因为经过一个月的试跑,可能会好一些。


6月国内二手车交易环比增加近两成


此前,燃油车减征车辆购置税的政策实施就已经提振了汽车市场,根据汽车流通协会的数据,今年6月份我国二手车交易实现141.6万辆,环比5月增长19.2%。取消国五二手车限迁以后,从长远来看还会对整个二手车市场带来怎样的影响?


上海静安区的一家规模较大的二手车经营店的负责人告诉记者,以往他们经营的二手车,只有三成在本地销售,七成要出售到外地。新政落地以后,这种情况可能会发生转变,超过五成的本地车辆在当地就会消化掉,加上外地车源的增加,流通速度会有所加快。


从汽车流通协会发布的数据来看,6月份国六车型较去年同期增加了4.5%国五车型较去年同期增加了3.7%。业内人士表示,随着各地国五车型迁入的全面放开,打破了价格的区域差异,逐渐形成全国定价,二手车价格将进一步回归市场。


来源:央视财经


(编辑 刘峥)


声明:发布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联系我们,确认后马上更正或删除,谢谢!
汽车新资讯网隶属甘肃盛世汇新资讯科技有限公司。是一个立足甘肃,辐射西北、服务全国、面向全球的汽车资讯门户网站
关于我们
公司简介
发展历程
联系我们
本站站务
友情链接
新手指南
内容审核
商家合作
广告合作
商家入驻
新闻合作

手机APP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汽车新资讯:www.qcxzx.cn (盛世汇新旗下网站) 陇ICP备17005351号-7|甘公网安备 62012102000370号 欢迎您提供原创稿件:sshxqy@163.com
QQ|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3 Discuz! Team.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