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 立即注册

搜索

[切换城市]

新能源二手车热销!深圳市场成交量增速明显

汽车新资讯 2023-9-5 21:48 央视财经 5 0
 (央视财经《第一时间》)9月开始,二手车市场进入传统的销售旺季,叠加假日自驾需求激增,市场上二手车的需求持续增加。今年二手车交易市场有什么新的特点?



下午3点左右,记者来到广东深圳一家二手车交易市场,虽然是工作日,但是前来挑选二手车的消费者并不少。



消费者:之前开油车,现在油价稍微有点贵了,换车的话准备换纯电车了。这台新车优惠下来也要40万元左右,1年时间下来,二手车只要25万元左右。



二手车行负责人陈岳告诉记者,今年以来,受益于新能源汽车渗透率和保有量的提高,新能源汽车在二手车市场的成交量增速十分明显。



广东深圳某二手车商 陈岳:我们车行2021年新能源汽车二手车交易量的占比是5%左右,2022年递增到了25%左右,到了今年,递增量比较迅猛,占比达到40%



但是受新车升级换代速度加快以及降价等因素的影响,二手车商操作难度加大,利润非但没有上升,一不小心还要面临亏损。



广东深圳某二手车商 屈毅:电车这一块主要是冲击太大,电车降价幅度不稳定。有的车型公司收回来了,价格虚高一点,就会面临着亏损。


面对波动加大的二手车市场,除了保持观望外,一些二手车商也在周转率上铆足了劲,在尽可能短的时间内完成收车和出货。


来源:央视财经


编辑:张娅芳


声明:发布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联系我们,确认后马上更正或删除,谢谢!
汽车新资讯网隶属甘肃盛世汇新资讯科技有限公司。是一个立足甘肃,辐射西北、服务全国、面向全球的汽车资讯门户网站
关于我们
公司简介
发展历程
联系我们
本站站务
友情链接
新手指南
内容审核
商家合作
广告合作
商家入驻
新闻合作

手机APP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汽车新资讯:www.qcxzx.cn (盛世汇新旗下网站) 陇ICP备17005351号-7|甘公网安备 62012102000370号 欢迎您提供原创稿件:sshxqy@163.com
QQ|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3 Discuz! Team.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