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 立即注册

搜索

[切换城市]

刚刚,第500万辆国产宝马下线,宝马全力以赴电气化

汽车新资讯 2023-2-20 20:14 广州日报客户端 10 0

2月20日,随着一辆全新纯电动BMW i3 eDrive40L驶下BMW iFACTORY铁西工厂里达厂区生产线,宝马沈阳生产基地累计生产达到500万辆。“这辆诞生于最新厂区的纯电动BMW i3,表明我们正在加速驶向电动化的未来。”华晨宝马汽车有限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戴鹤轩表示。据悉,这个特殊的日子同时巧合了华晨宝马成立20周年并迎来第二款纯电动BMW i3的寓意。



宝马集团负责生产的董事诺德科沃奇表示,作为BMW iFACTORY战略的先进范例,沈阳生产基地已经为电动化做好了充分准备,并将在未来发挥举足轻重的作用。据悉,宝马集团正构建起面向未来的生产体系。BMW iFACTORY以“精益、绿色、数字化”为核心目标,是宝马集团迎接电动化的生产战略,而中国沈阳已成为这一战略落地的样板。宝马沈阳生产基地以数字化技术赋能生产,5G通讯、虚拟仿真和人工智能等前沿科技无处不在,仅人工智能应用就超过100项。所有工厂均可灵活投产纯电、插电及燃油车型,迅捷响应中国电动车需求的快速增长。生产于该工厂的首款国产纯电车BMW iX32020年底上市,在供应中国市场的同时也返销欧洲市场。BMW i32022年上市,助推BMW纯电动车销量同比增长91.6%


2010年以来,华晨宝马在华总投资累计已超945亿人民币,创造超过26,000个高质量工作岗位,以实际行动贯彻“家在中国”发展战略。当下,宝马沈阳生产基地集研发、采购、生产为一体,年产能可达83万辆,是宝马集团全球最大规模的生产基地和最重要的新能源汽车中心之一。



此次下线的全新纯电动BMW i3 eDrive40L,也是宝马开年上市的首款纯电车型,揭开宝马全年电动化攻势。全新纯电动BMW i3 eDrive40L拥有更优性能、更长续航:最高输出功率达250千瓦,峰值扭矩达430牛·米,零至百公里加速仅需5.6秒,在CLTC标准下续航里程可达592公里。新车在数字化和舒适性方面,搭配自动驾驶辅助系统ProHarman/Kardon高端音响系统、BMW电动车声浪模拟、一体式悬浮曲面屏、后轴自适应空气悬架等十大亮点配置。


按照规划,2023年,宝马集团纯电动产品阵容增至11款,其中包括第三款国产纯电动车BMW iX1。宝马预计将于2025年在全球交付第200万辆纯电动车,同年将迎来具有全新构架的BMW“新世代”车型(DIE NEUE KLASSE)。到2030年,宝马集团50%的销量将来自纯电动车型,电动车累计销量将达1000万辆。届时,宝马集团旗下劳斯莱斯、MINI品牌、BMW Motorrad都市出行系列也将全面电动化。

 

/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邓莉


/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邓莉


广州日报·新花城编辑:李光曼


声明:发布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联系我们,确认后马上更正或删除,谢谢!
汽车新资讯网隶属甘肃盛世汇新资讯科技有限公司。是一个立足甘肃,辐射西北、服务全国、面向全球的汽车资讯门户网站
关于我们
公司简介
发展历程
联系我们
本站站务
友情链接
新手指南
内容审核
商家合作
广告合作
商家入驻
新闻合作

手机APP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汽车新资讯:www.qcxzx.cn (盛世汇新旗下网站) 陇ICP备17005351号-7|甘公网安备 62012102000370号 欢迎您提供原创稿件:sshxqy@163.com
QQ|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3 Discuz! Team.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