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 立即注册

搜索

[切换城市]

太蓝新能源二期在两江新区开工建设 达产后年产值将超过20亿元

汽车新资讯 2023-11-22 20:08 华龙网 3 0


太蓝新能源二期效果图。受访企业供图


华龙网讯(林红)1121日,重庆两江新区举行2023年四季度项目集中开工暨竣工投产活动。记者从现场获悉,总投资达10亿元的太蓝新能源二期项目正式开工建设,预计于2025年达产。


据介绍,该项目总占地76亩,建筑面积接近5万平方米,将建设半固态锂电池电芯产线及半固态锂电池PACK产线,规划产能2GWh,以生产乘用车动力电池为主,兼顾小动力、储能等使用场景。预计达产以后,该项目的年产值将超过20亿元。


"两江新区汽车产业链集群加速聚集,良好的营商环境、包容的创新生态,使得扎根在这里的企业获得了发展之基、活力之源,基于两江新区营商环境和产业生态,太蓝看好新区未来发展,扎根两江新区信心满满。"太蓝董事长、CTO高翔说。


据悉,今年以来,在半固态电池技术日趋成熟的情况下,多家新能源汽车企业纷纷加快了在半固态电池领域开发合作的步伐。目前,太蓝新能源在两江新区布局的国内首条半固态电池生产线已经实现满产,相关产品也开始了批量交付。



太蓝新能源在两江新区布局了国内首条半固态电池生产线。受访企业供图


而在今年7月,太蓝新能源完成数亿元Pre-B轮融资,将用于公司多家新工厂的扩产建设、技术储备项目的持续开发、人才建设和产品上量等方面。这也是太蓝新能源近两年来的第四次融资,也充分激发了其研发能力。


目前,太蓝新能源已经成功开发出了基于氧化物体系的固态电解质和动力固态锂电池,同时完成了多种材料和其他型号先进半固态、固态电池的技术储备。


太蓝新能源是两江新区智能网联新能源汽车产业的重要零部件企业之一。以其为代表,两江新区围绕优势整车厂资源,布局了核心三电、汽车电子、芯片、软件等全产业链生态,不断推动产业高质量发展。


此前,两江新区还发布了《打造智能网联新能源汽车产业集群龙头引领行动计划》。按照规划,到2030年,两江新区将推动整车单价提升至20万、本地智能网联新能源配套提升至60%、自主品牌比例提升至60%、软件价值在整车比重提升至50%


声明:发布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联系我们,确认后马上更正或删除,谢谢!
汽车新资讯网隶属甘肃盛世汇新资讯科技有限公司。是一个立足甘肃,辐射西北、服务全国、面向全球的汽车资讯门户网站
关于我们
公司简介
发展历程
联系我们
本站站务
友情链接
新手指南
内容审核
商家合作
广告合作
商家入驻
新闻合作

手机APP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汽车新资讯:www.qcxzx.cn (盛世汇新旗下网站) 陇ICP备17005351号-7|甘公网安备 62012102000370号 欢迎您提供原创稿件:sshxqy@163.com
QQ|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3 Discuz! Team.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