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 立即注册

搜索

[切换城市]

雷军:小米造车进展超预期,明年上半年实现量产

汽车新资讯 2023-3-6 11:22 IT之家 14 0

IT之家 3  6 日消息,作为全国人大代表,小米创办人,董事长兼 CEO 雷军在北京团全体会上表示:小米造车在各位领导的高度关心和高度支持下,进展超预期,最近已经顺利完成了冬季测试,预计将会在明年上半年实现量产。


小米是一家土生土长的北京企业,一定扎根北京发展,为首都的科技创新和经济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根据现有情报,小米汽车定位纯电四门轿跑车,电池预计会来自比亚迪旗下的弗迪电池,激光雷达来自禾赛科技。


参考IT之家此前报道,雷军今年在会上提出的三份建议中两份都与汽车产业有关。雷军此前就表示,现在自己 1/2 的时间精力都在小米汽车上,1/4 的时间在小米手机、IoT 以及高端化上,争取 15-20 年进入世界前五


他建议大力发展汽车文化,助力我国从汽车大国走向汽车强国:


1.引导营造更加丰富的汽车文化场景,为汽车文化发展提供舞台,为先进汽车产品与技术提供更丰富的应用场景。


2.适度放开汽车改装限制,建立改装零配件和汽车后市场的国家标准,为多样化的创新汽车文化发展提供土壤。


3.全面落地放开二手车准迁限制、放开皮卡进城等品类限制,扩大汽车文化影响范围及群众基础。


他建议我国构建完善汽车数据安全管理体系:


1.加快制定汽车全生命周期的数据安全标准,指导产业发展。


2.建立汽车数据安全认证、评价机制。


3.构建汽车数据共享机制及平台,促进汽车数据共享使用。



之前的报道称,两个版本的小米汽车都搭载高通下一代智能座舱芯片和英伟达 Orin X 芯片,支持激光雷达。其中,高配版基于 800V 高压平台,搭载宁德时代的麒麟电池;低配版基于 400V 平台,搭载比亚迪磷酸铁锂电池。


此外,消息称新车预计最快年内就可以发布,并于 2024 年发售。消息人士还称,小米也在研发第二款量产车(内部代号 Le mans 勒芒),计划 2025 年推出。



雷军此前在 2022  8 月的年度演讲中透露,小米自动驾驶要全栈自研,已组建了 500 人规模的团队,计划到 2022 年底扩张到 600 人,目标是 2024 年进入自动驾驶行业第一阵营。


对于小米汽车的盈利问题,雷军表示,(小米汽车)长期和小米手机一样,除了硬件利润,更在意软件利润。汽车以往可以整合销售、售后服务、充电桩,未来汽车可以整合的服务越来越多。


对于 2024 年汽车量产是否太晚的质疑,雷军认为,造车新势力比小米提前了 6-7 年,两年前小米做了很多访谈,认为汽车是百年赛道,只要看好汽车产业,任何时候都不晚。我们的能力在电子、用户体验的运维上,现在的电动汽车都在我们的这些点上,所以我觉得我们 2024 年出车刚刚好。



此前还有报道称,小米首台车内部代号为 MS11,或将搭载 800V 技术,搭载 260kW 的电桥,预计 2024  1 月正式批量生产。据悉,首台工程车已经在 2022 年的 9  28 日下线。


此外,还有爆料表明小米汽车已经敲定动力电池主力供应商为宁德时代和比亚迪旗下的弗迪电池,而激光雷达将选用禾赛科技,小米汽车团队自研自动驾驶技术,目前正进行软件集成,而这款即将到来的轿车定价上限预计将高于 30 万元。


2021  3 月,小米集团正式宣布下场造车;同年 9  1 日,小米汽车有限公司成立,法定代表人雷军,注册资金 100 亿元;同年 11  27 日,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与小米正式签订合作协议,正式宣布小米汽车落户北京经开区。


小米将在北京经开区建设小米汽车总部基地和销售总部、研发总部,将分两期建设年产量 30 万辆的整车工厂,其中一期和二期产能分别为 15 万辆,预计 2024 年首车将下线并实现量产。


财报显示,小米 2022 年第三季度在包括汽车在内的创新业务上投资 8.29 亿元,且小米汽车的研发团队已经超过 1800 人。


声明:发布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联系我们,确认后马上更正或删除,谢谢!
汽车新资讯网隶属甘肃盛世汇新资讯科技有限公司。是一个立足甘肃,辐射西北、服务全国、面向全球的汽车资讯门户网站
关于我们
公司简介
发展历程
联系我们
本站站务
友情链接
新手指南
内容审核
商家合作
广告合作
商家入驻
新闻合作

手机APP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汽车新资讯:www.qcxzx.cn (盛世汇新旗下网站) 陇ICP备17005351号-7|甘公网安备 62012102000370号 欢迎您提供原创稿件:sshxqy@163.com
QQ|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3 Discuz! Team.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