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 立即注册

搜索

[切换城市]

12万买雪铁龙C6只是“开胃菜”?超30个汽车品牌加入降价大军,最高优惠10万元

汽车新资讯 2023-3-11 13:39 每日经济新闻 7 0

没有卖不动的车,只有卖不动的价格这句话,应该是对湖北史上最强购车优惠季的最好总结。


补贴9万元、优惠后售价不到13万元,曾为法国总统座驾的东风雪铁龙C6在一片去湖北抢车!”“错过可能要等10的声音中被抢购一空,甚至展车都被买走。


这一波由地方与车企一起策划的降价,犹如一条鲶鱼般,迅速撬动其他地区和企业跟进,大降价呈现蔓延趋势。一场从新能源汽车开启,席卷燃油车的降价潮正在迅速袭来。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30个品牌花式打价格战


汽车降价潮真来了!


随着东风系出圈,其他车企也试图借一波东风,车市价格战一触即发。


据南方日报报道,中国一汽推出旗惠吉林——亿元限时惠民补贴活动,补贴总额达1.5亿元,单车补贴金额最高可达37000元。各地经销商也在不断跟进,济宁东风标致车型可享政府补贴30000元,企业补贴高达75000元,上汽通用别克宣布截至331日,旗下多种车型均享有补贴资格,湖北消费者可享政企补贴最高7万。


广州不少品牌经销店同样也在消费者。广汽本田皓影、雅阁优惠2-3万元,一汽-大众推出任意品牌置换揽巡、揽境,可享受16000元置换支持,广汽丰田汉兰达落地30.88万元,预售期间再享5000元购车礼。上汽奥迪A7L最高优惠有3.8万元,奔驰部分车型降价高达12万元,一汽奥迪A6L降价9万元,


据澎湃新闻报道,38日,福特旗下纯电品牌Mustang Mach-E福特电马宣布全系在售车型清库存,降价4万元,该优惠活动将持续至430日,特惠后车辆售价为20.99-32.99万元不等。


据红星资本局不完全统计,截至目前已有至少30个汽车品牌参与到这场价格战,最高优惠超过10万元。有的是品牌官方的活动,有的是地区经销商促销;有的是直接降价,有的是抵现、保险补贴、金融贴息、赠送选装包等间接形式。上汽奥迪的优惠活动虽然只面向内部员工,但二手平台上已有员工购车名额转让。



此外,河南将购车补贴政策延续至20233月底,对在省内新购汽车按购车价格的5%给予消费者补贴,天津发放汽车消费补贴6000万元,山东发放2亿元汽车消费券等。


国六B”新标实施在即


车企库存大 不得不降价


据北京商报报道,中国流通协会专家委员会成员颜景辉认为,无论是政府补贴还是车企、经销商加大优惠力度,最终目的都是促进汽车消费。给出高优惠,在短期能够起到刺激市场的作用。他表示。


值得注意的是,今年71日起,被称为最严苛排放标准的国六B”也将正式实施。这意味着,此前使用国六A”排放标准车型过渡的车企必须在71日前加大库存清理力度,而放价优惠是最有效的手段之一。乘用车市场信息联席会秘书长崔东树表示,本轮促销也是企业在为国六排放标准车型换代清理库存。


据南方日报,乘联会数据显示,20232月乘用车市场零售达到139.0万辆,同比增长10.4%,环比增长7.5%1-2月累计零售267.9万辆,同比下降19.8%


汽车作为国民支柱产业之一,对提振内需消费、稳定工业和经济发展的重要性愈加凸显。汽车全面降价的背后,正是急需提振的汽车市场压力过大,库存指数不断攀升,车企不得不以低价争抢客户,刺激汽车消费欲望。


中国汽车流通协会数据显示,2月中国汽车经销商库存预警指数为58.1%,同比上升2%,调查显示,80.2% 经销商认为2月销量未达预期,库存压力较大,资金流转情况较差,由于市场竞争激烈,多家车企降价销售,经销商经营状况下滑,这也是汽车降价的重要因素。


IPG中国首席经济学家柏文喜接受证券时报记者采访时表示,目前新能源汽车降价潮已经出现,以特斯拉为首的车企纷纷降价,这对燃油车而言意味着竞争加剧与生死存亡之战,要么迅速转产新能源汽车,要么大幅降价应战,除此之外别无选择。


政府层面也在促汽车消费


据中国青年报,在乘用车市场信息联席会秘书长崔东树看来,稳定大宗消费关键就是要稳定汽车消费。未来需要从汽车全生命周期着眼,将扩大汽车消费和促进产业长远发展相结合,不断完善汽车消费政策。


有统计数据显示,近5年来,汽车消费平均占国内市场消费总额的10%左右,是国内消费市场名副其实的支柱。其中,新能源汽车扮演了越来越重要的角色。2022年,我国新能源汽车产销量分别完成705.8万辆和688.7万辆,新能源汽车渗透率已达到25.6%。这意味着,我国提前3年实现了此前设定的新能源汽车“2025年市占率达到20%”的目标。


乘联会秘书长崔东树表示,湖北这轮政府和企业联合进行的大额补贴是扭转汽车销量低迷的强力举措,对市场造成极大的消费选择变化。各地出台的购车补贴政策,将对一季度车市构成稳定有力的支撑,能够更好地释放消费者的消费潜力,短期内有助于销量的提升。


全国人大代表、广汽集团总经理冯兴亚表示,在补贴及减税政策大面积退坡、消费者对大宗商品消费欲望尚未恢复的背景下,建议国补政策向需求侧战略转型,对新能源汽车消费实施持续补贴,直接将优惠补贴给消费者,并延续汽车购置税减免政策。


全国人大代表、58同城CEO姚劲波则建议称,一方面,应长期确定二手车增值税减按0.5%征收政策;另一方面,为推动二手车在全国范围内的大流通、大流转,应多用数字化手段提升二手车交易便利化水平。


编辑|王月龙 杜恒峰


校对|何小桃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自白南方日报、澎湃新闻、红星资本局、北京商报、证券时报、中国青年报


每日经济新闻


声明:发布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联系我们,确认后马上更正或删除,谢谢!
汽车新资讯网隶属甘肃盛世汇新资讯科技有限公司。是一个立足甘肃,辐射西北、服务全国、面向全球的汽车资讯门户网站
关于我们
公司简介
发展历程
联系我们
本站站务
友情链接
新手指南
内容审核
商家合作
广告合作
商家入驻
新闻合作

手机APP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汽车新资讯:www.qcxzx.cn (盛世汇新旗下网站) 陇ICP备17005351号-7|甘公网安备 62012102000370号 欢迎您提供原创稿件:sshxqy@163.com
QQ|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3 Discuz! Team.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