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 立即注册

搜索

[切换城市]

吉利控股集团董事长李书福:技术出海将成新的增长点

汽车新资讯 2023-3-26 21:12 潮新闻客户端 7 0

潮新闻 记者 何泠瑶


326日,2023中国民营经济发展(台州)论坛在台州举办。论坛现场,中国民间商会副会长、吉利控股集团董事长李书福发表主旨演讲。



李书福谈到了今年全国两会的参会感受,他深切感受到了全国上下齐心恢复经济、加快发展的奋进态势。我认真学习了全国两会的重要讲话,既暖心、更振奋,对民营企业的发展具有很强的战略价值,从内心感受到民营企业大发展的春天到了。


李书福表示,台州是中国民营经济的发源地,也是温台模式的催生地、实践地,我国第一家股份合作制企业诞生于此。台州的改革发展史,就是我国民营经济发展史的真实写照。吉利控股集团是从台州走出来的民营企业,见证了这片热土的无限生机和蓬勃活力。中国第一辆民营企业生产的轿车就诞生于吉利台州工厂。以此为起点,吉利从台州走向全国,逐步走向世界。


关于中国的民营企业如何参与新发展格局建设,如何实现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李书福谈了几点思考。


李书福认为,民营企业要坚持聚焦实业,科技创新助力高质量发展。吉利始终坚守实体经济,聚焦制造业,坚持走科技创新之路。中国汽车工业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建立了全球完整的供应链。吉利近几年在新能源科技、人机交互、智能驾驶、车载芯片、低轨卫星等前沿技术领域,做了大量投入和探索。吉利低轨卫星互联网一箭九星成功发射入轨,首款自主设计的7nm车规级智能座舱芯片已经量产装车,吉利威睿科技聚焦三电自主研发制造已经实现产业化。这些科技生态布局,都是为了增强产业链供应链的自主可控能力,助力行业高质量发展。


除此之外,民营企业要坚持绿色发展,抢抓机遇拥抱新能源变革。党的二十大提出坚持先立后破,有计划分步骤实施碳达峰行动,深入推进能源革命,加强煤炭清洁高效利用,加快规划建设新型能源体系。吉利聚焦环境、社会和企业治理(ESG),坚持可持续发展理念,持续推动全产业链绿色低碳转型,助力国家碳达峰、碳中和目标的达成。


推动新能源汽车产业高质量发展,需要在新技术、新业态、新模式方面进行创新发展。吉利持续夯实纯电、混动、换电、绿色甲醇等多技术路线新能源生态布局,加快新能源智能化领域的技术创新和转型步伐。221日,吉利控股集团和河南顺成集团共同投资的全球首个十万吨级绿色低碳甲醇工厂在安阳正式投产,这是我国首套、全球规模最大的二氧化碳与工业废氢合成绿色甲醇的能源工厂。该项目的商业运营为碳达峰、碳中和目标的实现,提供了切实可行的技术路径。李书福说。


在全球化的竞争格局中,民营企业还要坚持开放合作,坚持国内国际双循环。李书福介绍,吉利业务已遍布世界一百多个国家和地区,国际业务收入是国内业务的两倍。在全球市场拓展中,技术出海成为新的增长点。未来,吉利将坚持全球合规经营,坚持国家利益最大化,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实践与探索中不断总结经验,不断创新发展。在深度参与全球汽车产业格局重塑过程中,争取市场份额和经济效益双增长,产业综合实力和产业地位双提高。


来源:潮新闻


声明:发布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联系我们,确认后马上更正或删除,谢谢!
汽车新资讯网隶属甘肃盛世汇新资讯科技有限公司。是一个立足甘肃,辐射西北、服务全国、面向全球的汽车资讯门户网站
关于我们
公司简介
发展历程
联系我们
本站站务
友情链接
新手指南
内容审核
商家合作
广告合作
商家入驻
新闻合作

手机APP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汽车新资讯:www.qcxzx.cn (盛世汇新旗下网站) 陇ICP备17005351号-7|甘公网安备 62012102000370号 欢迎您提供原创稿件:sshxqy@163.com
QQ|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3 Discuz! Team.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