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 立即注册

搜索

[切换城市]

贾跃亭:高山流水,浴火重生

汽车新资讯 2023-3-28 18:20 汽车网评 7 0

跳票四次后,Faraday FutureFF 91 Futurist终于迎来量产的曙光。近日,法拉第未来(FF)官方发文称:FF将举行FF 91 Futurist的生产启动(SOP)仪式。通过这则信息可以猜测,贾跃亭已经收到投资者的资金了。



现在可以说是距离FF 91 Futurist量产梦想最近的一次。而FFFF 91 Futurist的定位也是10万美元以上,对标法拉利和迈巴赫等品牌,那么这款车到来后,能否助力FF挤进超豪华品牌阵营中呢?


一路坎坷,一路前进


为了走到FF 91 Futurist量产这一步,FF可谓是使出了洪荒之力。这是2016年成立的新势力品牌,FF 91 Futurist是品牌首款车型,早在2018年有恒大这个大金主注入8亿美元之后就计划开始量产FF 91 Futurist,可以最终双方闹掰分手。


随后,FF 91 Futurist的量产上市计划一拖再拖,并且从2018-2022年期间,虽然贾老板每一年都出来为FF 91 Futurist的量产上市时间站台,但是每一年都会跳票,究其原因,就是没有资金生产。数据统计,为了实现造车梦想,FF2019年至2022年,4年时间累计亏损已达13.581亿美元。其中2021年净亏损为5.17亿美元,2020年净亏损为1.47亿美元、2019年净亏损为1.42亿美元。而2022FF财年净亏损为5.521亿美元(约人民币38亿元),与2021年财年净亏损5.165亿美元相比,净亏损增加了0.356亿美元。



尽管亏损费用不断扩大,但是贾老板的造车梦想还要继续,没有资金就融资,据悉FF与恒大分手后,贾老板就接触过不少金主,奈何几乎所有金主都没有展现出诚意,于是贾老板为了给FF续命,不得不将总部大楼卖掉改为租赁以换取现金流。可以说,贾老板的造车之路比国内各大新势力车企老板都要坎坷。


但是阳光总在风雨后,迈入2023年,FF一次又一次带来好消息,26日,FF宣布达成1.35亿美元融资,那么本轮融资加上FF在去年12月举办的FF全球投资者业务更新大会之后收到的3340万美元,已收到量产FF 91 Futurist SOP所需的全部资金承诺。要知道,FF曾透露量产FF 91 Futurist车型所需额外资金大约为1.5亿-1.7亿美元。此外,FF还与黄冈市政府达成合作,计划将FF中国总部落地黄冈市。



资金到位之后,FF 91 Futurist的量产计划开始提上日程,新车将于今年3月底投产,第一批车将于 2023  4 月初下线,并在 2023  4 月底之前交付给客户。另外,FF还表示,将在首批车辆交付用户前,将在美国时间2023426日举行FF 91 Futurist的终极发布会。


摆在眼前的挑战,显而易见


曾经,贾老板给FF 91 Futurist的目标是实现对S迈巴赫、法拉利、宾利等传统超奢华品牌的颠覆。而从新车定价来看,FF 91 Futurist确实能与超豪华品牌看齐。另外,FF 91 Futurist在产品力方面也有着不错的表现。



车内配备了反重力座椅,后排还可以完全放倒,乘员可以躺下休息。此外,座椅还拥有加热、按摩功能,车顶配备了可主动调节透光度的玻璃,车内搭载的多块pad可以完成移动办公、影音娱乐、游戏购物等功能。而性能上,车辆0-60英里/时加速仅需2.39秒,可输出1050马力,单次充电可行驶300+英里,NEDC工况下续航里程可达700公里。


这样的豪华程度和性能表现,对标超豪华品牌的传统燃油车有着很大的优势,但是与新势力车企的产品相比,FF 91 Futurist的设计无疑是有些常规,国内的新势力车型不仅具备同样,甚至更好的配置表现,甚至价格上也更低,比如高合HiPhi Z的售价也不过70万。



不仅如此,如今新势力车企之间的竞争更加多维,不仅有产品力,还有服务。目前,很多新势力车企为了解决用户的补能痛点,往往会自建超充站点或换电站,从而彻底解读用户的焦虑,而补能方式也将会新势力车企在市场上竞争的一大利器。若FF无法提供相对应服务,意味着市场竞争力也难以跟对手比肩。


汽车网评:高山流水,浴火重生


在过去几年中,法拉第未来经历了一些起伏和挑战。2021年初,该公司的资本链断裂,面临破产危机。然而,在一系列努力和资本支持的帮助下,法拉第未来最终克服了这一危机,得以继续经营。


没有任何企业的创业之路都会一帆风顺的,贾跃亭的法拉第未来自然也不例外。不过贾跃亭欠下巨债之后能撑到现在也是一种本事,而FF 91 Futurist能量产也是一件好事,据悉截至20221117日,法拉第未来收到369FF 91 Futurist的预售订单。只希望,这次贾跃亭的量产不再跳票了。


声明:发布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联系我们,确认后马上更正或删除,谢谢!
汽车新资讯网隶属甘肃盛世汇新资讯科技有限公司。是一个立足甘肃,辐射西北、服务全国、面向全球的汽车资讯门户网站
关于我们
公司简介
发展历程
联系我们
本站站务
友情链接
新手指南
内容审核
商家合作
广告合作
商家入驻
新闻合作

手机APP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汽车新资讯:www.qcxzx.cn (盛世汇新旗下网站) 陇ICP备17005351号-7|甘公网安备 62012102000370号 欢迎您提供原创稿件:sshxqy@163.com
QQ|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3 Discuz! Team.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