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 立即注册

搜索

[切换城市]

比亚迪王传福:我们的目标是在今年年底成为中国最大汽车制造商

汽车新资讯 2023-3-29 20:47 IT之家 5 0

IT之家 3  29 日消息, 28 日晚间,比亚迪披露 2022 年报。公告显示,比亚迪 2022 年实现营业收入 4240.61 亿元,同比增长 96.2%;净利润 166.22 亿元,同比增长 445.86%;基本每股收益 5.71 元;公司拟每 10 股派发红利 11.42  (含税)



IT之家了解,今日在业绩会上,比亚迪董事长王传福称,我们的目标是在今年年底成为中国最大的汽车制造商。


在回应近期中国车市价格战时王传福表示,价格战的原因是供需矛盾,供大于求。一些企业要被淘汰,一些企业获取更大的市场份额。家电、手机等行业都是这么打过来的,新能源、汽车也不例外。2023 年市场也进入一个淘汰赛阶段,如果接下来供大于求,价格战还会持续。王传福也表示,价格战确实对消费者造成了一定心理影响,但相信影响会在 4 月底降低。随着 5 月各地车展开展,市场信心也会逐渐恢复。相信在 5 月,中国汽车市场会恢复到一个比较好的增长水平。


王传福还表示,1月份的中国汽车需求同比稍弱,但比亚迪依然保持一个强劲的增长,1月销量比去年同期还增长了很多,增长了约 84.2%。王传福表示,再过几天,月份数据就要发布,相信一季度销量较去年同期仍然会保持 80% 以上的增速。


王传福表示,腾势品牌已经接到 5 万多单,奢侈品仰望品牌瞄准百万元细分市场,尽管面临巨大挑战,但仍取得了不错的成绩。中国的新能源汽车市场已进入全面扩张阶段。电池储能需求依然强劲,消费品对电池的需求正在放缓,全球智能手机需求依然低迷。


此外王传福还透露,比亚迪的半导体业务的 IPO 计划仍在进行中。


声明:发布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联系我们,确认后马上更正或删除,谢谢!
汽车新资讯网隶属甘肃盛世汇新资讯科技有限公司。是一个立足甘肃,辐射西北、服务全国、面向全球的汽车资讯门户网站
关于我们
公司简介
发展历程
联系我们
本站站务
友情链接
新手指南
内容审核
商家合作
广告合作
商家入驻
新闻合作

手机APP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汽车新资讯:www.qcxzx.cn (盛世汇新旗下网站) 陇ICP备17005351号-7|甘公网安备 62012102000370号 欢迎您提供原创稿件:sshxqy@163.com
QQ|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3 Discuz! Team.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