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 立即注册

搜索

[切换城市]

特斯拉中国涨价2000元 定价策略转向动态模式

汽车新资讯 2023-5-3 11:21 第一财经 8 0

5月2日,特斯拉网站最新消息显示,该公司今年在经历了全球范围的多次降价之后,终于再次上调了电动车的价格。其中,中国入门级Model 3的价格上调了2000元。同时上调价格的还有美国、加拿大和日本市场。


不过即使是在价格上调后,特斯拉Model 3Model Y车型的价格仍然远低于去年同期。



在中国,最新一轮调价后,特斯拉Model 3目前的起售价为231900元人民币;美国Model 3的起售价为40240美元,而Model Y的起价为47240美元,这较去年同期售价仍然便宜了14%24%


今年以来,特斯拉的价格调整更为频繁。在美国,特斯拉已经进行了七次调价。其定价策略也已经完全由传统汽车行业的固定定价模式转变为更接近航空酒店业或打车平台的实时定价模式。


此次涨价是上个月特斯拉公布财报之后。特斯拉的最新财报显示,利润率大幅下滑,毛利率跌破公司此前设定的20%红线,这也是9个季度以来,特斯拉毛利首次跌至20%下方。


特斯拉CEO马斯克表示,该公司将优先考虑电动车销售增长而不是利润率。不过他强调,在可能的情况下也会将价格调高,从而使得交付与产量相匹配。他还称,希望在更大规模的车队推出自动驾驶软件后实现盈利。


今年第一季度,特斯拉全球共计交付电动车超42.2万辆,同比增长36%。特斯拉方面在公布财报时对第一财经记者表示:我们的近期定价策略考虑到了长期的单车盈利能力,包括特斯拉车辆在自动驾驶、超级充电、移动服务连接和售后服务方面的潜在价值。我们预计我们的产品定价将继续因多重因素而上下波动。


特斯拉方面还称,预计车辆成本将持续降低,原因包括新工厂生产效率的提高和物流成本的降低,同时特斯拉仍专注于营运杠杆的提升。


特斯拉去年下半年开始在中国降价,并掀起了中国电动车市场惊涛骇浪的价格战。以比亚迪为首的一系列国内电动汽车品牌都展开了激烈的价格竞争,并触发了全球超过40个汽车品牌在在中国降价。比亚迪在今年上海车展上推出了一款价格低至1万美元的新型电动车海鸥,引发市场高度关注。


根据中国乘联会的数据,今年前三个月,中国汽车整体销量下滑了13%,传统汽车销量大幅下滑,新能源汽车增长也较去年出现了一定程度的放缓。


由于市场担心特斯拉的降价会进一步损害其利润率,特斯拉股价在财报公布后接连下挫。今年4月,特斯拉成为市值蒸发最多的科技巨头。最新市值已从3月份的6575亿美元跌至4月底的5207亿美元,跌幅超过20%,市值蒸发超千亿美元。


来源:第一财经


声明:发布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联系我们,确认后马上更正或删除,谢谢!
汽车新资讯网隶属甘肃盛世汇新资讯科技有限公司。是一个立足甘肃,辐射西北、服务全国、面向全球的汽车资讯门户网站
关于我们
公司简介
发展历程
联系我们
本站站务
友情链接
新手指南
内容审核
商家合作
广告合作
商家入驻
新闻合作

手机APP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汽车新资讯:www.qcxzx.cn (盛世汇新旗下网站) 陇ICP备17005351号-7|甘公网安备 62012102000370号 欢迎您提供原创稿件:sshxqy@163.com
QQ|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3 Discuz! Team.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