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 立即注册

搜索

[切换城市]

两江新区新能源汽车“加速跑”

汽车新资讯 2023-5-11 21:58 重庆两江新区 4 0

香格里拉计划发布6年后,长安汽车终于开始尝到了新能源的甜头。



深蓝SL03下线。(企业供图)


近日,长安汽车公布了其4月销量数据——181980辆,同比增57.23%,其中新能源汽车销量22496辆,同比增加111.77%


在长安汽车的新能源版图中,深蓝汽车和阿维塔科技被寄予厚望,肩负着长安汽车乃至重庆市汽车产业冲击价值链中高端的重任。


而截至目前,两家企业的表现也符合预期——深蓝SL03目前已经累计交付超过50000辆,阿维塔11的交付量也突破了6000辆。


这也是两江新区汽车产业加速转型升级的一个缩影。数据显示,今年一季度,两江新区直管区新能源汽车实现产值102.1亿元,同比增长142.1%;产量6.3万辆,同比增长125.4%,占全市比重近77%



赛力斯汽车两江智慧工厂。(刘旖旎/摄)


现在来看,各大车企在新能源领域的布局正在收到积极效果,未来这一趋势应该还能持续。两江新区产业促进局副局长赖涵说。


宏观政策也在为这一观点提理论依据。428日召开的中央政治局会议提出,要巩固和扩大新能源汽车发展优势,加快推进充电桩、储能等设施建设和配套电网改造。


在赛力斯汽车两江智慧工厂,1000台机器人正在全速运转。前4个月,赛力斯汽车的新能源汽车销量达到26890辆,同比增长18.19%


赛力斯汽车董事长张兴海表示,电动化、智能化、网联化为汽车产业带来全新生机活力,也为企业拓宽了发展空间。近年来赛力斯汽车积极应用数智化技术,设计推出的AITO问界系列车型销量累计达10万辆。


此外,睿蓝汽车在今年一季度也累计生产了8210辆新能源汽车。我们还在加快产线改造,进一步扩大新能源汽车产能。企业生产经营总监方勇说。


此外值得一提的是,目前两江新区新能源汽车的产品中高端化趋势强劲,包括阿维塔11和问界系列等高端车型都在20—30万市场区间受到了热捧。



阿维塔11累计交付突破6000辆。(企业供图)


以阿维塔11为例,今年3月,阿维塔11以单月2千余台的成绩,迅速坐到30万元以上纯电SUV销售榜第一的位置。而目前,在售的阿维塔11累计交付量突破6000台,订单均价达40万元。


按照规划,下半年,华为高阶智驾系统ADS2.0就将上车阿维塔11;同时,旗下第二款新品阿维塔12也将推出,明年还将推出第3、第4款新车。我们希望借此继续提升销量,在30-40万元的价格圈层站稳脚跟。阿维塔科技董事长谭本宏说。


赛力斯汽车方面也透露,将在今年四季度上市全新车型M9,进一步丰富产品矩阵。


赖涵表示,两江新区将持续巩固产业基础雄厚的优势,发挥链主企业的带动作用,进一步完善新能源汽车发展生态,助力重庆打造世界级智能网联新能源汽车产业集群。


(记者 谢力)


来源:重庆两江新区


声明:发布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联系我们,确认后马上更正或删除,谢谢!
汽车新资讯网隶属甘肃盛世汇新资讯科技有限公司。是一个立足甘肃,辐射西北、服务全国、面向全球的汽车资讯门户网站
关于我们
公司简介
发展历程
联系我们
本站站务
友情链接
新手指南
内容审核
商家合作
广告合作
商家入驻
新闻合作

手机APP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汽车新资讯:www.qcxzx.cn (盛世汇新旗下网站) 陇ICP备17005351号-7|甘公网安备 62012102000370号 欢迎您提供原创稿件:sshxqy@163.com
QQ|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3 Discuz! Team.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