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 立即注册

搜索

[切换城市]

有钱了?停产一月,恒大汽车全面复产了!恒驰总裁:要做大做强 ...

汽车新资讯 2023-5-31 14:59 明镜pro 6 0
 停产一个月后,恒大汽车官宣复产。530日,恒大汽车发文称,恒驰汽车天津工厂已于523日全面复产。从恒大汽车发布的最新视频来看,恒驰天津工厂的冲压、车身、涂装和总装车间已经开始持续运转。恒驰汽车总裁刘永灼表示:将全力加快恒驰5的生产及交付,并持续推进后续车型的研发生产,将企业做大做强。


在今年322日,恒大汽车曾发布公告称:在没有新流动性注入的情况下,恒大汽车将面临停产风险。一个月之后的424日,恒大汽车再发公告称,由于资金不足,天津工厂暂缓生产恒驰5,并预计5月份重新恢复生产。彼时,由于恒大集团的财务情况和恒大汽车此前多次量产交付的跳票经历,外界对于恒驰5能否按期复产存在疑虑。


此次恒驰5如期复产,是否意味着恒大汽车已经如愿筹到资金?按照规划,恒大汽车将寻求超过人民币290亿元的融资,用于计划推出多款旗舰车型并望实现量产。在此计划下,2023-2026年的累计无杠杆现金流预计将达到-70亿元至-50亿元之间。


在此次的复产公告之中,恒大汽车格外强调了529日,天津市滨海新区区委副书记、区长单泽峰带队深入恒驰汽车天津工厂开展调研服务。在调研中,单泽峰对恒驰汽车先进的现代化生产线和科学的企业管理方式给予高度评价,同时强调全力支持企业发展壮大,不断激发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新活力。这是否意味着,恒大汽车天津工厂此次复产得到当地政府的资金扶持,用以度过燃眉之急?



在去年8月份,曾有媒体援引知情人士消息称,恒大汽车或将被另一家汽车公司并购。该知情人士表示,此次的并购属于政府行为,而当时各方还在谈判之中。不过当时恒驰新能源汽车集团总裁刘永灼对此予以否认,并表示一直在积极引入战略投资者,且已有地方政府和多家实力企业对恒驰汽车表达了投资意向。


恒大集团董事长许家印曾表示,汽车业务作为恒大集团转型发展的未来发展的重中之重。因此,恒驰5被视为集团翻身的关键一役。为此,恒大汽车独创了公证卖车,并发动集团全员卖,创造了开启预售15天内,累计订单37,296辆的成绩,远超外界的预期。但从交付端口来看,截至今年424日,恒驰5累计交付900余辆,并未实现预期中的注定大卖



汽车业务还未见起色,但恒大已经深陷债务漩涡。此前的513日深夜,恒大汽车又一次发布公告称,广东省广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将广州市凯隆置业有限公司、公司控股股东及执行董事许家印列入被执行人名单,执行金额共计60.61亿元。本就已债务累累,这下又雪上加霜了。


不过,恒大目前仍在坚持新能源车这条路径。424日,恒大汽车表示,将通过去杠杆化及减持项目,来专注发展及专业化新能源汽车分部。按照计划,恒大汽车将以2元的价格,将旗下47个养生谷项目卖给中国恒大旗下附属公司恒大股份,同时转移的是247.89亿元的债务。恒大汽车希望,通过这种方式带领新能源汽车业务更上一层楼,并且股东可借新能源汽车分部的业务增长变现持续投资余下集团所带来的股东价值。


从目前竞争预计激烈的新能源市场,以及恒大集团目前的处境来看,恒大汽车想要突围,还有一场硬仗要打。


声明:发布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联系我们,确认后马上更正或删除,谢谢!
汽车新资讯网隶属甘肃盛世汇新资讯科技有限公司。是一个立足甘肃,辐射西北、服务全国、面向全球的汽车资讯门户网站
关于我们
公司简介
发展历程
联系我们
本站站务
友情链接
新手指南
内容审核
商家合作
广告合作
商家入驻
新闻合作

手机APP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汽车新资讯:www.qcxzx.cn (盛世汇新旗下网站) 陇ICP备17005351号-7|甘公网安备 62012102000370号 欢迎您提供原创稿件:sshxqy@163.com
QQ|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3 Discuz! Team.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