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 立即注册

搜索

[切换城市]

凯美瑞将首次全球同步大换代,广汽丰田要拼命了

汽车新资讯 2023-10-30 15:02 TMC动力 3 0
 谈到中高级轿车市场,你首先会想到哪个品牌和哪个车型?


是大众迈腾、别克君威,还是本田雅阁?然而,它们早就不再代表这个细分市场了。


广汽丰田在2022年突破百万辆销售规模,2023年没有全新车型投放却依旧坚守百万辆规模,凯美瑞都是广汽丰田打赢每一场苦战的功臣。


在即将全新换代之际,凯美瑞还能牢牢把控住中高级轿车市场的冠军宝座,真不愧是广汽丰田的顶梁柱。


北美丰田近日发布了疑似全新凯美瑞的预告图,C型日行灯让人印象深刻,它将在11月召开的北美洛杉矶车展正式亮相。


据我们的了解,广汽丰田全新换代凯美瑞已经定型,生产改造也接近尾声,有望在11月的广州国际车展亮相,为广州车展带来一波新车高潮。


考虑到洛杉矶车展和广州车展的同期举行,全新凯美瑞有望在美国和中国两大主力市场同步换代。


这将是跨国车企全球同步车型换代的第一次!



面向新合资时代,广汽丰田看来是要拼命了!


我们不知道广汽丰田用什么理由和方式,说服了这家全球销量第一的车企,这家极其固执甚至古板的日本车企。


我们将能看到广汽丰田引领合资车企进入全新的发展阶段,不再被动地遵循母公司的指示,实现更深层次的融合,将中国经验和跨国资源融为一体。



在中国汽车工业的发展历程中,以合资车企为载体的跨国车企带来一整套汽车教科书,人才、设备、零部件、标准和服务体系等等。


然而,在自主品牌向上、汽车加速电动化智能化的今天,跨国车企与合资车企成为攻击的焦点,这本质上是由于跨国车企长期以来对中国市场的矮化。


作为汽车源头的研发领域,跨国车企并没有引进中国市场,合资车企更多是制造和销售一辆海外市场已经存在的车型,也就难怪会被称为代工厂和买办。


其中一个具体的表现就是,一款全新车型或者换代车型,中国市场上市往往要晚于海外市场半年到1年半的时间。


考虑到中国汽车市场以前所未有,甚至是跨国车企看不懂的速度迭代发展,合资车企仿佛就是在中国市场兜售落后的产品。



叫作丰田的有很多,比如国内就有一汽丰田和广汽丰田,但广汽丰田只有一家。


广汽丰田正在加速普及电动化和智能化技术,目前几乎所有车型都配备了智能电混双擎技术和T-Pilot自动驾驶辅助系统,让用户真正触手可及。


第五代智能电混双擎技术,苹果无线Carplay、华为Hi-car和本土化的中控系统正在赋能广汽丰田,应对来自自主品牌的智能汽车大战。


全新凯美瑞将展现丰田电动智能汽车的最新成果,比如满足更多用户需求的双外观设计、首发的2.5L第五代智能电混双擎系统、全新设计的中控系统和性价比更高的配置。



在合资车企发展的过程中,不管是成功还是失败,都是股东双方共同努力的结果,但我们更多是看到了双方意见相左。


跨国车企照搬全球经验,看不起中国车企那少得可怜的技术和经验,而中国车企却想要得更多,甚至躺着数钱。


就像某位广汽丰田的员工说,在日常的工作中要说服丰田改变非常艰难,因为它们是面向全球的统一标准,要说服这么一家传统车企,就用它们的方式方法。


广汽丰田生产线的自动化改造、汽车零部件的本土化,还有营销体系的变革,在丰田体系内部都是第一次尝试并获得成功。


融合股东双方优势,做好造车这件最基础,也是最关键的事情,这就是广汽丰田成功秘诀,无关其他,而这就是凯美瑞销量冠军的定海神针。


声明:发布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联系我们,确认后马上更正或删除,谢谢!
汽车新资讯网隶属甘肃盛世汇新资讯科技有限公司。是一个立足甘肃,辐射西北、服务全国、面向全球的汽车资讯门户网站
关于我们
公司简介
发展历程
联系我们
本站站务
友情链接
新手指南
内容审核
商家合作
广告合作
商家入驻
新闻合作

手机APP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汽车新资讯:www.qcxzx.cn (盛世汇新旗下网站) 陇ICP备17005351号-7|甘公网安备 62012102000370号 欢迎您提供原创稿件:sshxqy@163.com
QQ|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3 Discuz! Team.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