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 立即注册

搜索

[切换城市]

联推发展同向发力,打造世界智能网联汽车创新高地

汽车新资讯 2023-11-4 12:24 新民晚报 3 0
 111日,嘉定区委主题教育调研课题联动专题会议召开,聚焦打造世界智能网联汽车创新高地,加快推动汽车新四化跨越发展调研课题,以课题联动推动系统谋划和整体推进。嘉定区委书记陆方舟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第四巡回督导组副组长张国华到会指导。



会议指出,在汽车产业深刻变革的大背景下,嘉定汽车面临着新的更大挑战,要充分把握此次主题教育的契机,用好的工作方法,紧紧围绕五个聚焦,协同推动世界智能网联汽车创新高地建设。一是聚焦课题定位。要围绕市委市政府举全市之力打造智能网联汽车发展制高点的目标,立足嘉定现有资源,补齐短板弱项、发挥潜力优势,全力打造创新应用全球引领、核心技术国际领先、产业规模全球领跑、数据赋能精准发力的智能网联汽车创新高地。二是聚焦引领性企业。要在充分发挥嘉定现有产业生态优势的基础上,继续坚持招大引强,注重孵化创新型企业,构建引领性企业与上下游集群相互促进、共同发展的产业生态。三是聚焦专业化载体。要加强一流专业园区建设,打造专业的载体和团队,配强配优招商引资、企业孵化等服务保障专业力量,打造全国范围、行业领域名列前茅的一流园区。四是聚焦创新驱动。要咬定全国领先、国际上有竞争力的创新目标,发挥好大平台引领作用,整合形成开放实验室、创新联合体等共享平台资源,加强新技术、新产品示范应用,进一步强化嘉定汽车城的创新策源能力。五是聚焦产业生态。要注重产业人才建设,立足同济大学汽车学院与上海开放大学汽车产业学院两个人才摇篮,强化卓越工程师与高阶蓝领人才支撑;要进一步建强产业链、优化供应链、提升价值链,挖掘金融、会展、文旅等汽车产业新的增长点。



智能网联汽车上高速


市委第四巡回督导组副组长张国华在指导时强调,课题联动的最终目的是推动发展,要聚焦建设世界智能网联汽车创新高地三年行动计划,进一步摸清工作底数,细化指标要求,把课题联动变成实实在在项目牵引的联动,共同推动嘉定汽车产业发展实现新的跨越。


会上,区委研究室汇报了调研课题的有关推进情况,区政协、区经委、区统计局、安亭镇、汽车城集团、工业区集团等联动课题单位作交流发言。


嘉定区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


声明:发布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联系我们,确认后马上更正或删除,谢谢!
汽车新资讯网隶属甘肃盛世汇新资讯科技有限公司。是一个立足甘肃,辐射西北、服务全国、面向全球的汽车资讯门户网站
关于我们
公司简介
发展历程
联系我们
本站站务
友情链接
新手指南
内容审核
商家合作
广告合作
商家入驻
新闻合作

手机APP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汽车新资讯:www.qcxzx.cn (盛世汇新旗下网站) 陇ICP备17005351号-7|甘公网安备 62012102000370号 欢迎您提供原创稿件:sshxqy@163.com
QQ|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3 Discuz! Team.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