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 立即注册

搜索

[切换城市]

怒骂完“割韭菜”后,王思聪豪掷200万买下贾跃亭的新车

汽车新资讯 2023-6-19 16:49 帅真财经 5 0

摘要:  在前几天召开的中国汽车蓝皮书论坛上,贾跃亭罕见露面,用视频连线的方式参与了会议。这是他远走美利坚6年以来,第一次在国内的公开场合露面。视频中的贾跃亭面带招牌式的微笑,身后停着一辆组装完成的FF91,借此向 ...

 在前几天召开的中国汽车蓝皮书论坛上,贾跃亭罕见露面,用视频连线的方式参与了会议。这是他远走美利坚6年以来,第一次在国内的公开场合露面。


视频中的贾跃亭面带招牌式的微笑,身后停着一辆组装完成的FF91,借此向外界证明FF91真的量产了。


在美国首批量产的FF91已交到了车主手中,购车者大都为华尔街的高管或好莱坞的明星。


此次现身国内的汽车论坛,显然是贾跃亭在为中国销售FF91做铺垫。据知情人士透露:中国首位FF91车主是大名鼎鼎的国民老公王思聪。



熟悉王思聪的人都知道,他在上海半岛酒店包下了一个车库,里面停放着法拉利、兰博基尼、劳斯莱斯、宾利慕尚、迈巴赫、限量版保时捷等20多辆豪车,总价值过亿。


唯独没有电动豪车。


此番王思聪豪掷200万买下贾跃亭的新车,有点让人摸不着头脑。要知道,他曾在微博上公开批评贾跃亭是割韭菜的骗子



为何王思聪在知道对方是骗子的情况下,还要往火坑里跳呢?故事还要从7年前的一笔投资说起。


1


贾跃亭曾是王思聪的财神爷。


2009年,王思聪留学回来后,王健林一直想把他培养成接班人,接下当时如日中天的万达集团。


王思聪却有自己的想法,他不愿让人说自己是拼爹的富二代,想自己闯出点名堂来。


于是,王健林大笔一挥,给了王思聪5个亿作为创业的资本金并约定说:5个亿亏了没有事,我会再给你5个亿,但如果再亏光了,你就老老实实回万达上班。


王思聪拿着老爹给的5个亿成立了一家名为普思资本的投资公司,满世界地找有潜力的小公司。


在他看来,老爹盖楼赚钱太辛苦。真正的企业家应该学会让别人给自己赚钱。


这个帮王思聪赚钱的人就是贾跃亭。



彼时的贾跃亭在资本市场上风光无限,他手持乐视影视和乐视体育两大产业。


在老婆甘薇的穿针引线下,贾跃亭把张艺谋、郭敬明、孙红雷、黄晓明、李冰冰、孙俪等一众明星变成了乐视股东。


名声大噪的乐视,引起了王思聪的关注。2015年,他投资了乐视体育1个亿,占股11%成为第一大股东。


贾跃亭没有让王思聪失望。在前者高超的资本运作下,乐视体育仅用了一年时间,估值便从20亿飙到了200亿,膨胀了10倍。王思聪什么事都没干,就躺赚了22亿!


2017年以后,网上吹王思聪的自媒体特别多,说他不仅人长得帅,还非常有实力,用了几年时间就把老爹给的5个亿变成了50个亿,不愧是每个女人都想嫁的国民老公


其实,王思聪只是跟风投了乐视而已,跟普通股民的追高没什么区别。


2


当王思聪沉浸在国民老公的虚荣中时,真正的商界大佬郭台铭已察觉到乐视要完蛋了。


起因是贾跃亭搞了个买会员送彩电的活动,把家电工厂打了个措手不及。创维的老板黄宏生说,自己跟彩电打了一辈子的交道,做梦也没想到,有一天买彩电会不要钱!


在免费攻势下,乐视彩电狂飙突进,年销售量达600万台,一跃成为全国第四大彩电品牌。乐视股价跟着水涨船高,估值高达1600亿。


贾跃亭想趁势控制彩电产业,开始了一系列的兼并计划。



他先盯上了创维,邀请黄宏生到北京的一间王府内吃饭。席间贾跃亭开了两瓶82年的拉菲。酒过三巡后,贾跃亭说出了此次饭局的目的:他想以1.5倍的价格收购创维30%的股份。


黄宏生心动了,这意味着他一次性能套现几十亿。


但贾跃亭接着说:乐视会先支付1亿美元,剩下的尾款9个月内付清。随即拿出了一份意向书,让黄宏生签字。


黄宏生没喝醉,表示先不着急签字,等他回去和团队讨论下再说。


这个决定救了创维。


没过几天,黄宏生接到了郭台铭的电话,同样约了个饭局。饭局上,郭台铭开门见山地说:听说贾跃亭找你谈了收购?


黄宏生讲了下情况。郭台铭点了点说:他也是这么和我谈的,要买我手里的一个电视品牌。



可令郭台铭疑惑的是,贾跃亭的1亿定金已经打到账上8个月了,为何尾款一分没到?


郭台铭向黄宏生发出了灵魂一问:你觉得贾跃亭有这么多钱吗?


答案是否定的。此刻乐视的资金已紧张到了极点,离崩盘只剩下了5个月的时间。


事后,黄宏生拒绝了贾跃亭的收购邀约。郭台铭也因没收到尾款,取消了交易,白赚了一个亿的定金。


察觉到不对的资本开始秘密地抛售乐视的股份。公子哥王思聪还蒙在鼓里,他每天关注的问题是今天要找哪个女友出来玩?


3

20174月乐视帝国开始土崩瓦解;7月被爆出有夸大利润、虚报销量等问题;10月贾跃亭辞去董事长一职,远赴美利坚,至今未归。


王思聪如梦初醒,不但前期赚的20个亿没了,连1个多亿的本金也打了水漂。


坏消息不止于此。


2019年,由他投资并担任CEO的熊猫直播,在烧钱大战中失利,留下10亿债务黑洞后,宣布破产。



接着,由他打造的娱乐公司香蕉计划,失去了腾讯的订单,经营陷入困境,被众多债权人告上法庭,王思聪成了老赖


有一位公司的编剧,为了讨要80万的稿费,甚至给王思聪下了跪。却只换来一句:你去法院告我吧!


一连串的打击,让曾经风光无限的普思资本亏光了底裤国民老公一下子被打回了原形,变成了纨绔子弟的代名词。


心有不甘的王思聪又把贾跃亭告上了法庭,以乐视体育违反协议为由,要求贾跃亭赔偿1亿元。


法院支持了王思聪的请求。


据说,贾跃亭私下联系了王思聪保证会对债务负责到底,并承诺:等FF91量产了就送他一辆。


6年过后,贾跃亭的情况正在好转。200多亿的债务,他已经还了100多亿,只欠98亿了。王思聪的1个亿大概率已经还清了。



因此两人修复了关系。这才传出了王思聪买FF91的消息。东山再起的贾跃亭,证明了自己的能力。


王思聪礼尚往来,买一辆FF91给他捧场,也就不奇怪了。毕竟,商场上没有永恒的朋友,只有永恒的利益。


作者:江左佑安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邮箱地址:sshxqy@163.com。如文中涉及商品或投资等内容、本网不保证其准确性,有效性、时间性,文章仅供参考。不代表本网观点和投资与消费建议、请您自行判断。如有疑问,请与有关方核实。如造成损失本网不承担连带责任。
汽车新资讯网隶属甘肃盛世汇新资讯科技有限公司。是一个立足甘肃,辐射西北、服务全国、面向全球的汽车资讯门户网站
关于我们
公司简介
发展历程
联系我们
本站站务
友情链接
新手指南
内容审核
商家合作
广告合作
商家入驻
新闻合作

手机APP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汽车新资讯:www.qcxzx.cn (盛世汇新旗下媒体) 陇ICP备17005351号-7|甘公网安备 62012102000370号 邮箱:sshxqy@163.com
QQ|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3 Discuz! Team.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