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 立即注册

搜索

[切换城市]

国际能源署预测 2030 年电动汽车数量将激增十倍

汽车新资讯 2023-10-25 13:22 IT之家 5 0

IT之家 10 25 日消息,根据国际能源署(IEA)本周二发布的《2023 世界能源展望》(WEO),太阳能、风能、电动汽车和热泵等清洁能源技术快速崛起,正在重塑工厂、车辆和能源的生产方式。



WEO 报告显示,在 2020 年全球每售出 25 辆汽车中,就有 1 辆是电动汽车;而在 2023 年这个比例快速增加,每售出 5 辆汽车,就有 1 辆是电动汽车。


WEO 报告预估到 2030 年,全球上路电动汽车数量将增加 10 倍;太阳能光伏发电预计将超过美国的全部发电能力。可再生能源在全球电力结构中的份额预计将从目前的 30% 左右上升到近 50%




国际能源署表示,绿色能源的增长完全基于世界各国政府当前的政策计划。如果各国能够及时、全面履行国家能源和气候承诺,清洁能源的进步将会更加迅速。然而,全球需要采取更有力、更有力的措施,才有机会实现将全球气温上升控制在 1.5 摄氏度以内的目标。


基于当前政策环境的《世界经济展望》情景表明,清洁能源技术背后的动力不断增强,加上全球结构性经济转变,全球对煤炭、石油和天然气的需求有可能在 2030 年达到顶峰。


在这种情况下,化石燃料在全球能源供应中的份额可能会从近几十年来的 80% 左右下降到 2030 年的 73%,全球能源相关的二氧化碳排放预计将在 2025 年达到峰值。


IT之家在此附上《2023 世界能源展望》(WEO)完整报告链接,感兴趣的用户可以点击阅读。


声明:发布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联系我们,确认后马上更正或删除,谢谢!
汽车新资讯网隶属甘肃盛世汇新资讯科技有限公司。是一个立足甘肃,辐射西北、服务全国、面向全球的汽车资讯门户网站
关于我们
公司简介
发展历程
联系我们
本站站务
友情链接
新手指南
内容审核
商家合作
广告合作
商家入驻
新闻合作

手机APP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汽车新资讯:www.qcxzx.cn (盛世汇新旗下网站) 陇ICP备17005351号-7|甘公网安备 62012102000370号 欢迎您提供原创稿件:sshxqy@163.com
QQ|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3 Discuz! Team.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