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 立即注册

搜索

[切换城市]

进博会成为汽车行业新风向,多款重磅产品首次亮相

汽车新资讯 2023-11-8 14:29 新闻晨报 5 0
 115日至10日,第六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在上海国家会展中心隆重举行。作为六大展区之一的汽车展区,历来是进博会最受关注的领域之一。此次汽车展区围绕共创移动出行美好未来主题,分为整车及新能源车、智慧出行专区和多模式交通三大板块,共吸引了超40余家世界顶尖的汽车相关企业以及15家跨国整车巨头,集中向中国消费者展示了各自最前沿的新能源技术和电动化产品成果。


作为连续6年参展的全勤生,宝马汽车带来了五款重磅新能源产品,包括:首次亮相进博会的BMW iX5氢燃料电池车、BMW电动旗舰创新BMW i7 M70L、创新BMW iX、创新BMW i4以及创新BMW XM Label Red限量版。此外,宝马展台还呈现了公司在智能制造方面的创新实力和可持续发展的成果。


首次公开亮相的BMW iX5氢燃料电池车基于标准轴距版X5研发,拥有宝马集团基于超过二十年的氢燃料电池技术经验。据官方介绍,宝马拥有超过20年的氢燃料电池技术研发经验,此次亮相的iX5氢燃料电池车输出总功率可达295kW,高性能燃料电池可以输出125kW的电能,车辆可在6秒内完成百公里加速,WLTP工况下最大续航里程可达504公里,将储氢罐充满需要3-4分钟。



BMW i7 M70L工程开发在德国,而设计灵感来自中国。该车型是宝马品牌有史以来加速最快、性能最强的纯电动车,同时也是BMW首次将纯电动M性能车置于品牌旗舰车型系列中,标志着BMW M品牌电动化道路上的全新里程碑。创新纯电动BMW i7 M70L最大输出功率达485千瓦,峰值扭矩高达1100牛米,零至百公里加速时间仅为3.7秒。尽管动力如此强悍,i7 M70L却拥有相当优异的能耗表现,其百公里能耗最低可达19.2千瓦时,使车辆在CLTC标准下可实现最高可达610公里的纯电续航里程。



同样是6年全勤的梅赛德斯-奔驰以油电双行的丰富车型阵容本届进博会,带来了包括EQS 580 4MATIC纯电轿车、EQS 450 4MATIC 纯电SUVS 450 e L插电式混合动力轿车和GLE 400 e 4MATIC插电式混合动力SUV以及AMG纯电EQE 53 4MATIC和迈巴赫S 580 e插电式混合动力轿车,彰显品牌电气化转型的实力与决心。其中,最值得一看的是迈巴赫品牌的首款新能源车型,迈巴赫S 580 e插电混动轿车。新车在本届进博会首次亮相,其搭载集成奔驰最新一代3.0T直列六缸发动机及最新第四代插电混动技术,综合输出功率高达375千瓦,峰值扭矩750牛米,纯电续航里程可达94公里。新能源与超豪华的直接碰撞将为消费者带来全新的用车体验。



大众汽车则以加速向新,绿想未来为主题,携旗下三大品牌,大众、奥迪、保时捷展示了包括2款概念车在内的5款纯电动车型。同时,还有新一代智能座舱模拟器和品牌布局的充电产品及解决方案,全方位展示集团在电动化、智能化领域取得的进展。


站台内,上汽大众ID.NEXT吸引了不少人的目光。新车采用了ID家族的设计语言,前脸采用了封闭式格栅以及贯穿式灯带设计。扁平的灯组造型使得前脸时尚而富有冲击力。此外新车还配备了三段式的前包围,进一步增加了前脸的运动感。整体轮廓呈溜背式轿跑造型,隐藏式的车把手不仅提升了空气动力学,也更符合中国消费者的喜好。车尾与ID家族类似,但尾灯采用了全新的造型,色块化的布局使光源更加的舒展,后保险杠部分也有着以前杠对应的特殊细节作为点缀,显示出更加时尚的理念。



奥迪的Q6 e-tron原型车首次亮相中国,新车是奥迪品牌首款基于PPE平台打造的车型,它的出现,也正式宣告者奥迪品牌的电动化转型进入决战阶段。保时捷在进博会现场展出的概念跑车Mission X是亚洲首秀,此车型为保时捷全新电动化理念的绝佳体现。据官方预估,若此车型量产,则它将有望成为纽博格林北环赛道最快的公路车。Mission X也诠释了保时捷将性能与奢华以及电气化时代完美的结合。



通用汽车旗下高端进口车与生活方式平台道朗格携五款标志性产品亮相进博会。其中,科尔维特E-Ray迎来国内首秀,作为一代神车,本次科尔维特E-Ray在动力系统中加了点电,以便在性能层面迎来新的突破。动力方面,新车是科尔维特家族首款混动四驱跑车,0-96km/h加速时间仅需2.5秒,同时10.5秒可完成0-400米加速,尾速209km/h,是目前最快的量产科尔维特。



雪佛兰索罗德EV迎来国内首秀,新车基于奥特能平台打造,拥有魁梧的身材方正的造型,不过,封闭式前格栅以及贯穿式灯带的加持让它的未来感得到显著提升。据悉,得益于出色的空气动力学设计,新车是量产全尺寸皮卡中空气阻力最小的产品之一。



入华十年的特斯拉携S3XY全系车型、充电和能源产品以及人形机器人一并亮相进博会。其爆炸件展区成为车迷们的打卡点,首次将Model Y新车的构造一览无余,包括:车身覆盖件,前后备箱盖板、前后车门、前后悬挂总成(包含电机)、白车身、电池组、轮毂等结构。分解爆炸效果一目了然,观众可以和出厂前的Model Y零距离接触。 此外,指挥特斯拉电动车的大脑”FSD完全自动驾驶能力电脑、热泵系统里的调度热量的指挥员八通阀、特斯拉的强悍心脏特斯拉动力总成等黑科技零配件也是科技爱好者的关注重点。



在好莱坞电影中硬汉标配的大型美式皮卡也在进博会现场与观众近距离接触。此次进博会上,福特带来了在硬核越野领域圈粉无数的网红SUV Ford Bronco,以及享誉全球的皮卡明星全新一代福特F-150猛禽和福特Ranger,还有近60年的传奇跑车福特Mustang



现代汽车则携首个电动汽车专用平台——E-GMP亮相。与此同时,国内首秀的IONIQ6是站台的C位,其单次充电最大续航里程超610km,同时还拥有超低能耗,可以说是市场上最节能的电动汽车之一;丰田展区,品牌重点展示了氢能的制造运输储存使用等一系列技术应用场景。还有小马智行与丰田合作的首款纯电自动驾驶出租车(Robotaxi)概念车重磅亮相。该车型基于广汽丰田生产的bZ4X纯电车辆平台打造,将搭载小马智行研发的第七代L4级自动驾驶乘用车软硬件系统。



本届进博会汽车展区将不仅仅是汽车品牌集中发布最新产品的平台,更是荟集全球知名汽车集团,展示世界领先汽车技术、理念,促进中国及世界汽车产业创新发展的合作交流载体。


声明:发布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联系我们,确认后马上更正或删除,谢谢!
汽车新资讯网隶属甘肃盛世汇新资讯科技有限公司。是一个立足甘肃,辐射西北、服务全国、面向全球的汽车资讯门户网站
关于我们
公司简介
发展历程
联系我们
本站站务
友情链接
新手指南
内容审核
商家合作
广告合作
商家入驻
新闻合作

手机APP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汽车新资讯:www.qcxzx.cn (盛世汇新旗下网站) 陇ICP备17005351号-7|甘公网安备 62012102000370号 欢迎您提供原创稿件:sshxqy@163.com
QQ|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3 Discuz! Team.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