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 立即注册

搜索

[切换城市]

如何防范汽车系统安全漏洞?乌镇峰会“十年元老”卡巴斯基有最前沿解决方案

汽车新资讯 2023-11-14 17:44 潮新闻客户端 5 0
 潮新闻客户端 记者 俞倩玮 许智田 汪驰超


从自动驾驶到人工智能,各种黑科技的应用,让汽车更加智能化、人性化。但是,与之相伴随的,还有我们无法忽视的远程威胁。有关数据显示,近70%的汽车安全威胁都是由远距离的网络攻击行为引发。随着行业继续采用互联技术,组织采取积极主动的网络安全方法将变得越来越重要。


2023世界互联网大会乌镇峰会上,卡巴斯基带来了应对威胁的新答案——卡巴斯基汽车安全网关(基于卡巴斯基操作系统)。这项工程也在本届乌镇峰会上获评 “世界互联网大会领先科技奖


我们的研究已经进行26年了,系统每天能监测到40万起不同寻常的网络攻击。当下,我们需要通过升级技术手段来应对风险。在接受潮新闻专访时,卡巴斯基操作系统业务负责人安德烈·苏沃罗夫详细介绍了卡巴斯基网络免疫技术。


所谓网络免疫,是一种综合性的网络安全解决方案,通过多层次的安全措施,全面提升网络系统的抗攻击和恢复能力,确保网络系统的稳定和安全。



潮新闻记者许智田与安德烈的合照。潮新闻记者 汪驰超 摄


安德烈说,卡巴斯基汽车安全网关是下一代汽车的安全网关解决方案,在汽车系统领域实现了网络免疫,可以满足汽车架构内安全通信的关键需求,包括电子控制单元配置数据、软件更新以及诊断功能的访问权限,且遵守联合国法规,有效降低了网络安全风险,确保了汽车行业的合规性。


同时,它促进了车载信息娱乐系统、云基础架构、移动应用和4G、蓝牙、USBWiFi等外部接口之间实现的无缝通信。



卡巴斯基汽车安全网关获评世界互联网大会领先科技奖” 。潮新闻记者 姚颖康 倪雁强 王建龙 摄


安德烈强调,卡巴斯基的网络免疫设备受到操作系统级别保护,任何形式的网络攻击将变得毫无用武之地,就像我手上的这款智力拼解玩具,有微内核和周围独立的区域,能够阻挡任何形式的网络威胁,确保关键功能顺利执行。


在安德烈看来,未来汽车行业是应用不同创新解决方案的关键领域之一,我们期待不久之后,汽车能通过智能手机管理,拥有更多连接操作功能。


今年是乌镇峰会办会的第十个年头,也是卡巴斯基参会的第十年。


卡巴斯基CEO尤金·卡巴斯基作为特别贡献者,获得了由官方颁发的十年纪念荣誉。他曾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说:我们生活在网络时代,这意味着网络技术和产品无处不在,我们依赖它们。这就是网络安全和网络免疫变得越来越重要的原因。



卡巴斯基CEO尤金·卡巴斯基获得十年纪念荣誉。 乌镇峰会官方供图


这十年,网络安全一直是卡巴斯基关注的焦点话题。


网络安全与各行各业都息息相关,我们都需要不断学习交流,了解如何应对风险,安德烈说。


不过,跟卡巴斯基的十年元老身份不同,安德烈是第一次来到乌镇。他特别喜爱江南水乡的乌瓦白墙、石桥流水,也惊叹于互联网前沿科技在此迸发的活力,很高兴在这里和志同道合的业内人士交流经验。


安德烈告诉记者,卡巴斯基在中国有庞大的研发团队,企业名Kaspersky也因此有了可爱的中文名——卡巴斯基。他期待接下去能够通过多方努力,合力找到更多应对网络威胁的解决方案,我们提供系统层技术手段,当地实力雄厚的公司可以提供一些类似的组件。找到有效的应对措施,这将是全球合作的结果。


声明:发布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联系我们,确认后马上更正或删除,谢谢!
汽车新资讯网隶属甘肃盛世汇新资讯科技有限公司。是一个立足甘肃,辐射西北、服务全国、面向全球的汽车资讯门户网站
关于我们
公司简介
发展历程
联系我们
本站站务
友情链接
新手指南
内容审核
商家合作
广告合作
商家入驻
新闻合作

手机APP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汽车新资讯:www.qcxzx.cn (盛世汇新旗下网站) 陇ICP备17005351号-7|甘公网安备 62012102000370号 欢迎您提供原创稿件:sshxqy@163.com
QQ|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3 Discuz! Team.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