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 立即注册

搜索

[切换城市]

全球最大!比亚迪弗迪电池签约百亿钠离子电池项目:年产能30GWh

汽车新资讯 2023-11-20 12:51 快科技 4 0

快科技1120日消息,淮海控股集团公告称,该公司与弗迪电池签约了百亿钠离子电池项目。


该项目计划总投资100亿元、年产能30GWh,将打造全球最大的微型车钠电系统配套商。


弗迪电池是比亚迪立足新能源产业推出的独立主体,深耕电池领域20余载,在电池领域具备100%自主研发、设计和生产能力,产品覆盖消费类3C电池、动力电池及储能电池、梯次利用等领域。


全球锂资源储量相对少且分布不均,而钠资源的储量是锂元素的一千多倍,且资源分布平均,在地壳和海洋中即可获得。


在原材料价格和资源储备的双重作用下,钠离子电池也自然成为未来电池又一发展方向。


除了弗迪电池,包括宁德时代、亿纬锂能、欣旺达等多家头部动力电池企业均已布局钠离子电池业务。


相较于锂离子电池,钠离子电池具有成本低、高低温性能优异、安全性高等优点。


目前主流钠离子电池厂商开发的一代产品能量密度区间为100-160Wh/kg,已经摸到磷酸铁锂的能量密度区间下限(140-210Wh/kg)。



声明:发布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联系我们,确认后马上更正或删除,谢谢!
汽车新资讯网隶属甘肃盛世汇新资讯科技有限公司。是一个立足甘肃,辐射西北、服务全国、面向全球的汽车资讯门户网站
关于我们
公司简介
发展历程
联系我们
本站站务
友情链接
新手指南
内容审核
商家合作
广告合作
商家入驻
新闻合作

手机APP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汽车新资讯:www.qcxzx.cn (盛世汇新旗下网站) 陇ICP备17005351号-7|甘公网安备 62012102000370号 欢迎您提供原创稿件:sshxqy@163.com
QQ|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3 Discuz! Team.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