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 立即注册

搜索

[切换城市]

2023中国国际汽车零部件大会将在四川广安举行

汽车新资讯 2023-11-24 17:55 手机中国网 3 0
 1124日,从2023中国国际汽车零部件大会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此次大会将于126日至8日在四川省广安市举行。届时,国内外知名整车企业、核心零部件生产商及供应商、汽车领域相关专家学者等将汇聚广安,共同探讨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技术变革,共推产业创新,共抓产业招商,共谋产业发展,加速构建汽车产业高质量发展新模式、新生态。


本次大会由广安市人民政府、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机械行业分会和中国电工技术学会联合举办,以新动能、新生态、新机遇为主题,围绕促进川渝汽车产业融合发展,搭建产业招商平台,推动产业项目落地,完善汽车产业链、畅通供应链、提升价值链。


会议期间将举办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汽车产业深化合作对接会、招商推介沙龙、新能源汽车整车及电池、电机、电控三电发展新方向主题讨论、新能源汽车天府行10项主题活动,同时举办投资推介和招商项目签约活动,发布汽车内控系统、电子系统、内饰件等重点产业链合作项目,集中签约一批汽车零部件产业项目。


作为四川距重庆中心城区最近的地级市,近年来广安充分发挥毗邻重庆这一国家级汽车制造主产区的区位优势,积极承接沿海和重庆汽车产业转移,引进培育了一大批汽车零部件重点企业,已成为川渝地区汽车产业重要的核心零部件配套基地之一。而广安的汽车零部件产业中,80%的企业来自成渝地区,90%的产品为成渝地区整车企业配套。全市现有汽车零部件企业179家,其中新能源汽车配套企业58家,整车一级配套企业43家,基本形成了从产品研发到模具设计,到零部件制造,再到专用车整车生产的汽车产业链,产品涵盖发动机、模具、铸件、内外饰件等1000余种。


以汽车零部件产业为代表的装备制造产业,是广安‘331’现代工业产业体系的3个优势产业之一。广安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局长唐家文表示,广安将通过举办此次活动,大力推动汽车零部件产业高质量发展,全力招引更多汽车零部件优质企业和项目落户广安,加快打造成渝地区汽车零部件重要生产制造基地。(何礼/中国网广安;王林/广安日报)


声明:发布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联系我们,确认后马上更正或删除,谢谢!
汽车新资讯网隶属甘肃盛世汇新资讯科技有限公司。是一个立足甘肃,辐射西北、服务全国、面向全球的汽车资讯门户网站
关于我们
公司简介
发展历程
联系我们
本站站务
友情链接
新手指南
内容审核
商家合作
广告合作
商家入驻
新闻合作

手机APP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汽车新资讯:www.qcxzx.cn (盛世汇新旗下网站) 陇ICP备17005351号-7|甘公网安备 62012102000370号 欢迎您提供原创稿件:sshxqy@163.com
QQ|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3 Discuz! Team.
返回顶部